麵不改色

夜明けと蛍 (奎封)

  *奎封,來自於還沒看到12級的吶喊

  *我盡可能減少OOC,盡可能!大概!

  *也不是什麼小甜糖或小刀子啦就腦洞一來就……這樣_(:з」∠)_

  *在下是隻小小的奎封新手,文筆不好請見諒
——————————————————————————————
  

  那只是一個,夏日將來前的春分夜晚。

  陰暗的房間裡,地板上的影子輕顫著,不一會便有一道人影佇足於那。奎薩爾沉默地倚著牆面,在腦海裡整理著最近所得知的所有細碎情報——有關雪勘皇子的情報。但才剛闔上眼不久,隔壁房間便傳來零零碎碎的聲響。

  ……又再做些什麼。奎薩爾不滿地蹙眉。

  聲響持續了一段時間,奎薩爾靜靜地觀察著。似乎是將一些不知要作什麼用的雜物收進包裡,布料摩擦的聲音頻頻於耳中作響。直到聲響終於歇下時,奎薩爾起身離開了牆面。

  ——卻又在同時,隔壁傳來了開門聲。

  開門聲並不大,開門的人步伐匆促卻始終維持著小心翼翼,直往大門奔去。奎薩爾向著床邊的身子一頓,隨即又邁開腳步。

  他做什麼,與我何干。

  

  

  「哈啊…哈……呼……」

  夜晚的山林中傳出細微的喘息聲,以及器具間相互碰撞的清脆聲響。封平瀾抹了把額間所冒出的汗珠,夜間的森林並沒有平時處於亞熱帶的那般悶熱,反倒還留著些未完全結束的,屬於春分的涼意。

  但儘管如此,也沒有減少幾分徒步上山的疲憊。背包中零零碎碎的雜物添了不少沉重,外加山中沒有能夠輕易上山的道路,漆黑的林子裡除了陡峭外,也只剩下危險了。封平瀾向前輕拐了下,無顧橫來的樹根已經不知陷害他多少次。

  而就在如此這般不知前方還有些什麼的情況下,肩膀突然被搭上。

  「啊呦!!」

  他滑稽地叫了一聲,在驚嚇之餘身子無意識地轉向後方,卻因力氣之大重重地跌進了身後人的懷中。

  ……是個極為熟悉的懷抱。

  「奎、奎薩爾?!!」

  封平瀾驚叫出聲,導致奎薩爾有些不適地蹙眉。林間太過黑暗使他無法看清來者的面容,但從那對充斥著無奈的妖異紫眸他便能得知。

  ——是奎薩爾,他最喜歡的妖魔,他的契妖。

  「奎、奎、奎薩爾怎麼來找我了!不對、應該說奎薩爾為什麼知道我在這裡!難道說我們之間真的有著什麼心電感應,讓你能找到我嗎?!天哪我這是在做夢嗎奎薩爾寶貝居然來找我啦——」

  「安靜。」

  心理暗嘆了聲,奎薩爾強壓下轉身離開的衝動,無奈地看著封平瀾那在夜中仍因喜悅而閃得要命的眼眸,彷彿下秒他要是不再壓制著對方的動作,他就又要開始手舞足蹈了。

  ……有點後悔追出來的這項選擇。

  「所以,奎薩爾為什麼會出來找我?」封平瀾雖然將音量壓低了不少,但依舊掩飾不住語氣中的那份雀躍。

  「……你先解釋一下,為什麼要跑來這裡。」他並非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但在內心十分糾結時,他便追上來了。

  這過於魯莽的行為並不像他,但在封平瀾面前,他總是變得不像自己。

  唯有在他面前。

  「哦!哦!對齁!因為奎薩爾來找我,害我差點忘記了!」封平瀾像是想起了什麼,掩著嘴竊笑了幾聲。

  「嘿嘿……在過去一點點就能到了,我最近才找到的景點哦!」彷彿孩子在炫耀自己的寶物一般,封平瀾又開始邁開腳步,一路上比手畫腳的解釋了一番。

  奎薩爾沉默地跟著,時不時應上個幾句,但僅此卻也讓封平瀾更加賣力了起來,洋溢著燦爛微笑的面容完全沒有了方才那般疲憊。

  「所以說奎薩爾追上來我真的很意外啊果然小奎奎是愛著我的…………啊,到了!」

  封平瀾突地衝出了視野,這讓方才還跟於後頭的奎薩爾心漏了一拍。緊接著揮開礙眼的樹枝,急迫地跟了上去。

  ——但映入眸中的,卻是滿佈在漆黑夜空中,閃著銀光的點點星辰。

  「嘿嘿……歡迎奎薩爾來到我的秘密基地!」

  封平瀾笑彎了眼,因為方才看見了奎薩爾一瞬的驚豔而得意的展開雙手,隨之將在出門前匆匆整理好的背包扔向一旁。

  這時奎薩爾才發現,封平瀾身旁也有著同樣耀眼的零星光點,靜靜地飛舞於夜中。與點綴夜空的銀白不同,這些零星的光點正閃爍著亮螢色光芒,在附近的草叢裡若隱若現。

  「先等我一下,我把野餐用的那種地毯拿出來……其實這裡也是我無意中發現的,一開始只因為正好能看見星空,而最近又剛好是螢火蟲季,所以就來了。」

  「不過,現在還不是最多呢。通常太陽下山後的那段時期是最旺,不過我們那時都還在影校上課呢哈哈哈……以後有時間再來吧?」

  奎薩爾低低的應了一聲,正好封平瀾也將地毯整齊地撲於草地坐了上去,拉過背包便又是一陣翻找,直到找到一台照相機,左右擺弄了一番後對準星空一會,卻有些洩氣的嘟囔了幾句。

  「果然對焦不到啊……啊,奎薩爾要坐在這嗎?不、如果你覺得無趣的話也不強迫你留下啦……」封平瀾原先拍了拍身旁的一個空位,隨後像是意識到了什麼便尷尬地改口。這語氣的轉變讓奎薩爾很是不滿,下意識地質問。

  「……你希望我走?」

  「不不不我怎麼會把奎薩爾小心肝趕走呢我要是能跟奎薩爾一起看星空的話我一定是三生有幸、上輩子燒了好香才會有如此殊榮啊怎麼可能把奎薩爾大帥哥趕走——」

  「好了,安靜。」

  奎薩爾輕嘆了聲,一方面是為了自己方才的不理智而感到懊惱,另一方面是為了封平瀾方才急忙的澄清而感到無奈。

  ……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奎薩爾並沒有坐下,只是向封平瀾那靠近了點後便像守護者般佇足著,但光是這樣也足以讓封平瀾狂喜,心花怒放的哼著有些不成調的旋律。

  在幽靜的山中,林子裡傳來聲聲鳥囀及蟲鳴。涼風從身邊拂過,但兩人卻都不覺得寒冷。沒有過多的交流,沒有過多的互動,只是一人笑著,一人沉默。

  他們之間不需要多餘的東西。

  因為彼此皆理解彼此。

  奎薩爾收回了投向星空的視線,闔上了眼。

  「啊呦!!」

  封平瀾愣愣地看著禁錮住他雙手的黑色影子,些許尷尬地眨了眨眼,接著看向奎薩爾。而後者只是無奈地長嘆了聲,便鬆開了禁錮住對方的影子。

  這也讓原本緊握在手中的照相機掉了下來。

  「……不准拍照。」

  「嘿嘿……因為從這個角度看奎薩爾真的是帥爆了——啊,平時也非常帥哦!只是又剛好有著星空跟螢火蟲充當背景襯托奎薩爾的英俊所以不知覺就……」封平瀾有些尷尬地撓了撓臉,表情帶有著難以掩蓋的失落。正準備撿起照相機放回背包時,照相機的影子卻自動隆起遞給了他。

  這讓封平瀾不禁一愣,隨即激動地望向奎薩爾。

  而奎薩爾只是閉上了眼,像是默許了他的行為。

  「哇、哇哈哈哈!!!今天是幾月幾號幾分幾秒我一定要紀錄下來啊奎薩爾終於讓我拍照了!今天一定要立一個奎薩爾紀念日好好地炫耀一番讓我的後代子孫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那也要我有子孫、不管這麼多了奎薩爾讓我拍——」

  「…………」

  「啊啊啊對不起奎薩爾我錯了我趕緊拍趕緊拍!!——」

  在他瘋狂地胡言亂語時,奎薩爾只是默默地將原本要遞給他相機的影子收回,順便沒收照相機。封平瀾俐落地搶下照相機後四處擺弄了下,隨即便對著奎薩爾。

  在封平瀾調好姿勢正要拍時,奎薩爾維持著與方才無異的姿勢,靜靜地望著星空。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卻無論如何都沒聽見按下快門的聲響。這使奎薩爾疑惑地回過了頭。

  快門聲卻也在同時響起。

  「…………」

  「哈哈哈我拍到奎薩爾的正面啦!!瞧這正面多麼英俊帥氣啊我一定要放大表框在房間中每天回去膜拜三次——啊啊啊!!對不起奎薩爾總裁這次我是真的錯了請不要奪走他!!!」

  奎薩爾遞回照相機的同時封平瀾也鬆了口氣,左右確認過照片後便笑得像個猥瑣的怪叔叔,繼續賞玩著僅有一張的珍貴照片。

  「……這麼說來,奎薩爾有像這樣看過星空嗎?」封平瀾一遍遍地觀賞著照片,隨口問道。奎薩爾輕瞥了眼前者,便再次闔上了眼。

  「…………沒有。」

  當他們還在幽界時,天也只不過是妖艷的藍紫色罷了。而平時在人間的夜晚裡,抬頭望見的也只是像黑曜石般深沉的夜空,就算偶爾有著零星的星辰,也比不過像現在映入眼裡的這般璀璨。

  奎薩爾目不轉睛地仰望著,像是要將現在望見的一切給死死地印入腦海。然而身旁的人突然竊笑了幾聲。

  「嘿嘿……那我就是我奪走了奎薩爾的第一次?啊呦我是說看夜景的第一次,怎麼講起來這麼想新婚初夜的台詞啊哈哈哈!……」

  封平瀾蜷曲起身子,環抱著雙腳笑著說。

  「如果…如果奎薩爾喜歡……我隨時啊…………隨時都可以陪你過來哦……嘿嘿…………雖然不太可能了……不過還是……等你哪一天想到了…………我都會陪你……」

  平穩的呼吸聲傳來,奎薩爾走向封平瀾身旁,將自己的外衣輕輕地披在後者身上。突然,一道光束向他們照來,奎薩爾瞇起眼望向光源,太陽悄悄地從彼方山頭那探出頭來,給予早晨第一道光輝。

  不禁莞爾,打橫輕抱起懷中睡的正香的人兒,奎薩爾輕輕地應了一聲。

  「嗯。」

  一定會與你,再次仰望的。

  這片遍染淡淡朝霞的夜空。

  

  封平瀾醒來時,便已在他的房內。

  輕揉了揉眼,在意識尚模糊,還未回復理智時,突然有台照相機掉在身旁。

  「這是…………」

  他疑惑地撿起照相機,左右確認沒有任何損壞後便按下了開機鍵,找出了照片夾。第一張入眼的是昨晚他特地拍下的奎薩爾正面照,為此封平瀾再次傻笑了起來,卻又劃出一張陌生的照片。

  封平瀾呆愣地眨了眨眼,隨即開始查看起來。

  照片有些被晃動到,似乎拍照的人不怎麼地常拍,但照片中的畫面卻是拂曉時分的美景。

  是他每次都因不小心睡著而錯過的景觀。

  封平瀾激動地在床上蹬了起來,隨即又是一陣來回翻滾或上下跳躍,就是壓抑不住內心裡那逐漸蔓延開來的,如同彈珠汽水般酥麻的雀躍。

  「奎薩爾!!!!」開心之際,已經再也沒有什麼話語能訴說了,唯有對方的名字。

  唯有那個能因每個微不足道的理由就令他雀躍不已的名字。

  「奎薩爾!!!!奎薩爾啊啊啊!!!」

  「平瀾,要是起來了的話就下來吃飯哦。」

  「啊,好!」

  方才的所有動作都在一瞬內停了下來。封平瀾傻笑著,但雀躍的心情又怎麼能停得下來呢?

  謝謝你,奎薩爾…………

  

  —FIN—

後言:如果有什麼建議的話可以提出來,例如格式或者詞語用法之類的(。・ω・。)啊今天也依舊祈禱著黑貓的奎封卡啊依舊非洲抽不到嗚嗚嗚!那,就期待明天能拿到我的妖館12啦哈哈!!ヾ(〃^∇^)ノ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